杜琴言

诚粉,目前嗑史汪

【楼诚】破茧(16)

(16)

进了家门,阿诚没有急着去做饭,而是揣着手打量明楼。

明楼想喝茶,茶壶是空的,他拿在手里朝阿诚扬了扬。阿诚走过来接过茶壶去厨房泡茶,一边忙碌一边抬高了声音问:“大哥,你怎么这么不高兴?”

明楼在沙发上坐下说:“你差点出事,我有什么可高兴的?”阿诚说:“汪曼春不足为虑,你也没把她放在心上,那么你不高兴是因为蔺晨喽?”

明楼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说:“我谢了他了。”阿诚走出来给他面前的紫砂茶杯里倒上碧螺春,笑着说:“你是道了谢,可是一脸的勉为其难。说实话,今天蔺晨可是帮了大忙,你怎么还这么讨厌他?”

明楼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哼一声说:“他对你也太上心了。”

阿诚大笑,挨着明楼坐下来说:“人家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和萧景琰的事。”

明楼抬眼看他问:“你见过萧景琰的照片吗?”阿诚一愣,明楼掏出手机翻找了一会儿递给他,阿诚低头一看,吃惊地抽了一口气。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绝没有这张照片,他几乎以为照片上的人是自己。

“真有意思。”他嘀咕,明楼斜瞥他一眼,他笑笑说,“说起来蔺晨和你的体型也很像,汪曼春拍的那张照片里,你背对镜头只露出小半张脸,看起来也很像蔺晨呢。”

明楼瞪起眼睛,伸手要抓阿诚,阿诚灵巧地往后躲闪,笑着说:“今天被那两个绑架我的人抓得很疼,说不准受伤了,大哥可别再碰我。”

明楼问:“伤哪里了?让我看看!”说着便来扯阿诚的衬衫,阿诚笑倒在沙发上,叫着:“大哥别摸,痒的很!”

他的扣子全开了,明楼压在他身上,阿诚屈起腿去圈明楼的腰,正在这时,明楼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

阿诚挣扎着够到了手机,明楼不耐烦地扭过他的脸来想吻他,阿诚一边躲避一边说:“是大姐。”

明楼叹了口气,接过手机接通,强打精神叫了一声:“大姐。”

明镜在那边气冲冲地骂:“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周末也不回家了是吗?苏医生今天来咱家做客,你这做大哥的不回来陪客人还在外面瞎逛什么!”

明镜中气十足,震得两个人耳朵嗡嗡响,阿诚对着明楼做个鬼脸,明楼叹了口气,坐起身说:“走吧。”

苏医生是明镜的闺蜜,平时都是两个人约出去到咖啡馆或是茶馆谈心,今天她突然登门,还要明楼陪着,明楼就觉得有隐情。

果然,吃过饭,明镜赶明台回房间学习,阿诚帮阿香洗碗,客厅里除了明镜和苏医生,便只剩下明楼。

明楼殷勤地给苏医生倒茶,苏医生笑着问:“明楼。听说你正在准备参评教授职称?”明楼点头,苏医生说:“真是年轻有为,我没记错的话,你转过年就28了吧?”明楼答:“是。”苏医生说:“也不小了,这个年纪,不能只顾着工作,也要为自己的事考虑考虑了。”

明镜在一旁忍不住直截了当地说:“苏医生医院里有个姓唐的医生非常不错,美国留学回来的,照片就在这里,人长得漂亮,苏医生说人品也很好,明天你要不要见见?”

明楼听到苏医生问他年龄就知道又是相亲的事,果不其然,明镜开口的时候阿诚正来送果盘,听得清清楚楚。

明楼怕他生气,偷眼看他,可是阿诚却一脸看好戏的恶作剧表情。明楼暗自叹气,又觉得不对,明镜虽然常常记挂他的终身大事,可是今天这个节点也太巧。

他不动声色,笑着对苏医生说:“苏医生,我大姐催我相亲,把您都搬动了。您是有见识的人,您也知道,如今像我这个年纪的男人多的是先立业后成家,即便过了三十也不算晚。您说是不是?”

苏医生略有些尴尬地看看明镜,笑着对明楼说:“话是这样没错,可是你们明家家大业大,你又是长子长孙,你大姐心急也有道理。何况这立业和成家也不矛盾不是?”

明楼说:“您问问阿诚就知道如今我有多忙。上课带研究生之外,写论文做课题,还有各种研修项目,晚上两三点睡都是常事。我这段时间搬去和阿诚住也是为了节省上下班的时间……”

他话音未落,早已忍耐不住的明镜啪的一拍桌子,怒道:“你还好意思拿工作当借口!我问你,你搬出去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不是为了躲我的耳目,做些怕我知道的见不得人的事!”

阿诚原本站在明楼身后看热闹,这时听明镜突然摊牌,不由得心里一惊,脸也微微发白。他慌忙去看明楼,明楼倒是镇定自若,笑问:“大姐,您怎么会这么想?我有什么事敢瞒着您?”

明镜冷笑:“你瞒着我的事还少?我问你,你是不是偷偷和汪曼春见面了!”

明楼眨了一下眼睛,笑了。“大姐,”他慢条斯理地说,“您这又是听谁编的瞎话?”

明镜怒气冲冲地说:“你别不承认,汪曼春来上海了,前天她去你们学校了对不对?她不是去看你是去看谁?我告诉你明楼,当年我当你是年少无知,现在你要还和她纠缠不清,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明楼赶紧站起来对着苏医生说:“苏医生您看,我大姐总不信我,我跟汪曼春真的没有联系过,前天她去找我,我也是三两句话把她打发了,不信您问阿诚,他就在旁边。”

苏医生连忙劝明镜说:“你也别太着急,我看明楼这孩子说的是实话,哪有不信自家人偏信外人的道理?你不是听说汪曼春是为生意来的,可能就是顺便看看明楼。”

有旁人劝着到底不一样,何况苏医生一向沉稳,明镜素来听得进她的话,听她这么说,明镜的怒气消减了些。阿诚在旁边也插嘴说:“大姐,大哥说的都是真的,我亲眼见的,汪曼春想约大哥,大哥敷衍她几句就借口您叫他回家,径直走了,绝对没有单独和她见面。”

明镜哼一声说:“阿诚,旁人说这话我信,你说的我可不信,你从小就只听你大哥的话,处处维护他,说不准这次也是编出来哄我的。”

话虽这么说,语气却缓和下来,嘴上不承认,心里大概是信了。

明楼岔开话题,最后相亲的事也就不了了之。原本明镜也是以为明楼还对汪曼春有旧情,才突然逼着明楼相亲,如今解释清楚了,相亲自然就不急于一时。

明楼送走苏医生,又去明镜房里陪着说了一阵子话,才回到自己房间。

阿诚早在房里等着,见他回来便把热好的牛奶递给明楼,问道:“大姐还骂你吗?”

明楼摇了摇头,喝了一口牛奶笑着说:“汪曼春亲自跑来见的大客户,原来是大姐的朋友,大姐从他那里知道汪曼春来的事。她怕我们见面,特意打听了汪曼春的行程,听说她去了学校,便笃定我又和她旧情复燃。现在我解释清楚了,但是大姐恼怒汪曼春还对我念念不忘,估计她这次的生意要黄了。”

阿诚放了心,却故意绷着脸哼一声说:“旧情复燃?所以你们果然是有旧情的,明教授也有说漏嘴的时候,可见瞎话不是那么好编的。”

明楼又气又笑,骂道:“小东西可算上了大学了,抠着字眼跟我怄气,我就那么一说,你这孩子年纪不大,吃醋的本事却不小。”

阿诚说:“还不是跟谁学谁?”

明楼放下杯子便去掐阿诚的脸,阿诚躲开了上面,却不防被明楼圈进怀里。阿诚低声笑着说:“快放手,我得回房了。”

明楼说:“完事了再走。”阿诚低声叫:“你疯了,被大姐明台听到怎么办?”明楼说:“你不要叫那么大声不就好了?”阿诚涨红了脸推着明楼说:“你……你也好意思说,那是谁害的!”

明楼笑了笑,敛起表情说:“他们迟早会知道的。”

评论(24)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