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琴言

诚粉,目前嗑史汪

【楼诚】破茧(15)

(15)

送走最后一位病人,蔺晨若有所思地看着手脚麻利收拾办公室的阿诚。

阿诚仿佛后脑勺长了眼睛似的说:“别看了,能帮把手吗?收拾完就可以下班了。”

蔺晨这才懒洋洋地站起来,象征性地整理整理他的办公桌,突然开口说:“前天遇到一个人,跟我打听明楼。”

阿诚的手停了停,又继续忙碌。蔺晨观察着他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又说:“二十多岁一女的,很漂亮,我觉得她跟明楼的关系不一般,比方说……”

“前女友。”阿诚冷冷地打断他,“她叫汪曼春,我大哥大学时的师妹,跟我大哥走得很近。后来家族企业破产去了南京,这是刚回来。”

“南京?”蔺晨咂嘴说,“南京我熟,姓汪的倒是知道一个,好像叫汪芙……”“汪芙蕖,她叔叔。”阿诚说,“她从小跟着她叔叔长大,现在一手掌管家族公司业务。”

蔺晨歪着头看他,笑着说:“你似乎对她和明楼的关系一直耿耿于怀啊,不过在我看来,明楼应该不会喜欢她这样的人。”

阿诚终于抬起眼睛瞥他一眼说:“你见了她一面就知道她是什么人了?”

蔺晨一脸高深莫测,说:“只要有经验,有些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脾气秉性,你哥哥我看人还是很准的。”

阿诚鄙夷地撇嘴说:“什么就哥哥了,我家里有大哥,用不着再认一个。”蔺晨嘻嘻笑着说:“得了吧,你家里那个不是男朋友么?”

阿诚脸有点红,气鼓鼓地瞪他一眼,从衣架上抓起自己的背包就往外走。蔺晨连忙关了门跟上去,嘴里说:“我说你害哪门子羞啊,哎等等我!”

蔺晨住宿舍,阿诚要出校门,他们在岔路口分开。阿诚正要走,蔺晨突然叫了一声:“阿诚!——”阿诚回过头,狐疑地看他,他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笑笑说:“没事,走吧。”

阿诚习惯了他平时神神叨叨,就没在意,回身往外走。蔺晨站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想了想,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阿诚出了校门,沿着一条小街走,街上行人不多,车也少,一辆黑色商务车从他身后开过来,慢得悄无声息,他没有察觉。

今天下午明楼有事出门,现在不知道回家了没有,阿诚在琢磨除了冰箱里冻着的炖排骨,要不要再买点卤肉。

就在这时,商务车突然在他身边停下,门刷地打开,跳下两个人一边一个架起阿诚塞进车里,车子立刻开动,整个过程不超过十五秒钟,阿诚根本来不及反应。

短暂的惊慌失措之后,阿诚镇定下来,因为他看到了坐在他前面的人。

汪曼春回过头对着他一笑,笑容里带着血腥气。“真没想到啊,明诚,”汪曼春冷笑着说,“看不出你这么有手段,居然攀上了我师哥。”

阿诚被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夹在中间动弹不得,他倒不怕,反而从容地一笑说:“不敢当,也没有什么手段,只不过你情我愿罢了。”

汪曼春恨的牙痒,骂道:“你是个什么东西!居然也敢跟我抢?这辈子只有我汪曼春抢旁人的,没有旁人抢我的。我告诉你明诚,识相的就快从明楼身边滚开,不然的话,你们两个,我一个也不放过!”

阿诚嘲讽地看着她问:“不放过又怎么样?”汪曼春说:“你们的事明镜不知道吧?学校里也不知道吧?如果他们知道了呢?”

阿诚问:“你有什么证据?”汪曼春冷笑:“前天你向我示威,你以为我为什么现在才找你?——你们同居的地方,你们进出的照片,我都有。当然,其实根本不需要证据,放出几个传言就可以让你们百口莫辩,何况你们还确有其事。如果你非要确凿的证据的话,那天你当着我的面挑衅,我可是拍下了照片的。”

她拿出手机朝阿诚晃晃,屏幕上是两个人拥吻的照片,阿诚的脸很清晰,明楼背对着镜头,露出半张侧脸。

阿诚眨了眨眼睛说:“你这可是连我大哥的声誉也一并毁了。”汪曼春说:“毁了他也比任由你们在一起的好。”阿诚叹了口气说:“怪不得我大哥看不上你。”

汪曼春眉毛一立,一把揪住阿诚的衣领厉声问:“你说什么!”阿诚还没开口,轮胎突然发出发出刺耳的尖叫,车子猛地刹住,所有人都像被一股力量猛推了一把。

汪曼春转头厉声问:“怎么回事!”随即她便住了口,前面路上横着两辆倒伏的电动车,旁边站着一个人,车子刚一停,他就抬起大长腿跳到车前盖上,对着里面笑。

“汪小姐是吗?”他懒洋洋地说,“您看要不要赔我这两辆车钱?”

阿诚眼前一亮——蔺晨!

蔺晨很早就发现有人跟踪阿诚,他没有声张,放阿诚先走,他悄悄地跟着,直到看见阿诚被绑架。

他看了一下行车的方向,立刻掉头往另一个方向跑。他知道有一条小路可以让他抢在前面赶到汽车的必经之路。

他“借”来路边两辆电动车当路障,截下了汪曼春的车。

副驾驶座上的保镖跳下车过去想要抓住蔺晨,蔺晨从车前盖上跃下,轻巧地躲开保镖的拳头,一手抓住他的手腕一手按住他后颈,砰的一声把他脸朝下按在车前盖上。

车上的人都下了车,两个男人还是一左一右地挟持着阿诚,司机喝问:“你是什么人!”

蔺晨看着汪曼春一笑:“汪小姐,像我这么英俊的人,您不会见过就忘吧?”汪曼春拧眉:“是你?你和明诚什么关系?”

蔺晨松开手,保镖狼狈地爬起来回到汪曼春身后。蔺晨探头看看阿诚,嗨了一声问:“怎么回事?”

阿诚说:“她威胁我要曝光我和我大哥的事。”蔺晨摸摸下巴说:“又是老一套啊,我说汪小姐,我看你就卖我个面子,成全他们算了。”

汪曼春冷笑:“你算什么东西,我为什么要卖你的面子?”

蔺晨不慌不忙地摸出一根烟点上,抽了一口说:“你既然是南京来的,萧家你听说过吧?”

汪曼春心里一动,脸色微变,蔺晨看她一眼说:“看来你是知道,前两年你在南京,应该听说过萧家少主萧景琰和一个医生闹出的事吧?”

汪曼春迟疑地问:“你是说,那个叫蔺晨的医生?”

蔺晨微微一笑:“不错,在下就是蔺晨。”

汪曼春抽一口气,后退了一步上下打量蔺晨。蔺晨慢悠悠地说:“现在萧家老头子病入膏肓,掌权的就是萧景琰,不瞒你说,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你要是不给我面子,就是不给景琰面子,也就是不给萧家面子。要是得罪了萧家,你们那个小公司,连根骨头都剩不下。”

汪曼春脸色发青,转着眼珠看看蔺晨又看看阿诚,阿诚一脸同情地朝她点头说:“他真是蔺晨,不信你看他手机,肯定少不了和萧景琰的合影,说不定还有视频……”

蔺晨不乐意了,远远地叫:“我说你这臭小子胡说什么呢!说我没关系,开景琰的玩笑我可摘你的牙!”

两个人一来一往全然没有把汪曼春放在眼里。就在这时,前面突然有一辆车疾驰而来,吱的一声停下,车门打开,明楼阴沉着脸走下来,厉声问:“汪曼春,这是怎么回事?”

汪曼春大惊失色,她回头看阿诚,阿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朝她晃了晃。

他一开始就盲播了明楼的号,一路通着话,明楼通过卫星定位找到了他们的位置。

蔺晨看了看明楼,又看看阿诚说:“看来我是多此一举了。”阿诚推开那两个已经不知所措的挟持者,走过来说:“不能这么说,我觉得你的威胁非常有力。”

顿了顿,他又低声问:“你真的一直跟萧景琰有联系?该不会是编的吧?”

蔺晨瞪他一眼说:“少管闲事!”

评论(20)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