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琴言

诚粉,目前嗑史汪

【谭赵】门不当,户不对(22)2000+

(22)

谭宗明对着镜子调整一条红色条纹领带。

今天是个穿正装的场合,赵启平替他选了这条领带配他的西装。谭宗明一向不喜欢正装,尤其不喜欢领带,他皱着眉对着镜子摆弄半天,仍然不满意。

旁边有人叹口气说:“算了,笨手笨脚的,还是我来。”

谭宗明回过身,赵启平也穿着正装站在他对面,端端正正地系着一条蓝色条纹领带,和谭宗明的是同款。

赵启平用骨节分明的手指利落地给谭宗明打了一个大方得体的领结。

“半温莎结,”他解释说,“适合各种场合,比较随意一些。”他颇有些得意地暼谭宗明一眼,带着炫耀的神气。

谭宗明宠溺地笑笑说:“是挺好看的。”然后抬腕看看手表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这是很长时间以来赵启平第一次和谭宗明一起参加公开活动。

上次玩笑试探碰了钉子,谭宗明原本没有打算再开口。可是他选西装时,赵启平挑了一条领带递给他,谭宗明刚接过来,赵启平便举着另一条同款领带问:“我戴这条好不好?”

谭宗明暗吃一惊,但他一句话没有问,只笑道:“好。”

赵启平终究拗过了这个弯,虽然他并不理解谭宗明的这种执着。

谭宗明拉着他一起出席各种活动,早先自然是作秀,而且在最早的企图中,还带有勾搭赵启平的意思——毕竟即便在谭宗明的圈子里,赵启平的相貌风度也是上佳。

但是如今,却有了点旁的意味。

谭宗明当初带赵启平见识自己的世界,是为了迷惑他征服他,勾他上手。如今他这样做,却是想让赵启平走进他的世界。

让赵启平一步步走进他的世界,才能让他真正地了解他,理解他,他们在一起时的共同话题才不会只是上床。

谭宗明在自己的世界里开创了一个帝国,如今城门洞开,黄金宝石构筑的王位在等待它们的第二位主人。

赵启平随着谭宗明走进金碧辉煌的大厅,熟稔且得体地向和他们寒暄的人微笑。谭宗明虽然不曾回头看他,却始终和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仿佛将赵启平置于他的庇护之下。

大厅里陈列着一幅画,上面是怪异的色块和纷乱的线条,赵启平好奇地看了很久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他悄悄地问谭宗明:“这画的是什么东西?”

谭宗明揽过他的腰,笑着说:“你都看不懂我怎么会知道?”赵启平撇嘴说:“这样的东西也有人买?”谭宗明说:“别乱说,这是大师的作品,市价至少三百万。今晚这个慈善活动就是拍卖这幅画,拍卖的所有款项将捐给渐冻症病人。”

赵启平叹口气说:“事是好事,可是这幅画实在是糊弄傻子的玩意儿,简直是浪费画布。你要是买了就挂厕所去,别处不许挂。”

谭宗明大笑说:“好,你说挂哪儿就挂哪儿。”

他们正玩笑,有人在旁边笑道:“赵医生,好久不见了。”赵启平回头看去,原来是安迪,她身后两步远,站着一脸不自然的包奕凡。

有人走过来低声叫谭宗明,谭宗明跟他耳语几句回头对赵启平和安迪说:“你们聊,我有事离开一会儿。”

目送他离开,安迪回头笑着对赵启平说:“有段日子不见,你们的感情愈发好了。”赵启平机敏地看看她又看看包奕凡说:“我看倒是你们的感情好了才对,如今你整个人都神采奕奕,果然是被爱情滋润的女人。”

赵启平猜的不错,安迪确是和包奕凡谈起了恋爱,被赵启平点破,她略有些害羞,笑着说:“难道就只许你们撒狗粮不成?”

赵启平笑道:“不敢不敢,你们尽管撒,反正狗粮也不是给我吃。”

安迪大笑起来,赵启平也笑,低声说:“你现在这种状态真好。”

安迪的眼神温柔下来,也低声说:“谢谢。”

赵启平翘起嘴角,俏皮地朝安迪举了举杯,安迪一笑,也举起手里的酒杯喝了一口。

正这时,刚才叫走谭宗明的那个人又回来低声对安迪说:“谭总叫您去一下,见见我们下一笔生意的合伙人。”安迪点头,对赵启平说:“我离开一下,回头聊。”赵启平也朝她点点头。

安迪走后,赵启平才发现包奕凡还不远不近地站着没动,这时候咳了一声,颇有些尴尬地走过来扬起手打了个招呼。

赵启平似笑非笑说:“原来是小包总啊,今天又有何见教?”

包奕凡尴尬地笑两声说:“真不好意思,那天我是在安迪面前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随口胡说实在不应该。早就想跟你道个歉,没想到一直碰不到你,好容易今天见了,跟你陪个不是,希望你不要见怪。”

赵启平早就不再介意,却故意绷着脸说:“你倒追上安迪了,我反而因为你那句话差点和老谭分手,你现在却说叫我不要见怪。”

包奕凡急得挠头说:“也不能全怪我,你们被狗仔曝光之后的一系列操作怎么看怎么假,我以为你们是各取所需,没想到居然走到今天这一步,也真是不容易了。”

赵启平没揪着不放,反倒说:“你们能走到这一步才是不容易。”

包奕凡立刻明白了赵启平的意思,笑笑说:“安迪的事你也知道吧,其实那算什么呢?别说发病可能性不大,就算真会发病,还不知道哪年哪月,难道在那之前就一直提心吊胆哭哭啼啼地过日子?要我说,谁他妈还没点儿毛病呢?谁晓得谁会遭遇什么?喜欢就在一起,哪怕明天世界末日呢,至少今天活得痛快。”

赵启平抿起嘴笑道:“我终于知道安迪为什么会跟你在一起了。”

包奕凡得意地把眉毛一挑说:“因为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赵启平笑出了声。

远处,刚刚谈完生意的谭宗明正和安迪商量什么时候去美国见客户,注意到安迪看向远处的目光,便跟着看过去,哟了一声说:“我还不知道启平和小包总这么熟。”

安迪狡黠地一笑说:“您不会想要知道的。”谭宗明听出点别的意思,扬眉问:“怎么,还有我不知道的事?”

安迪不接他的话,却说:“真没想到你们能走到现在,说实话,原本我很不乐观的,不过看起来你是找对人了。”

谭宗明说:“我们怎么就不乐观了?我还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接受包奕凡呢。”

安迪翻个白眼说:“你是在跟我比哪两个人更不般配吗?”谭宗明笑道:“那还用比?我跟启平自然是天下第一般配。”

安迪故意做出鄙夷的神色说:“别的我不知道,您的脸皮天下第一厚倒是真的。”

两个人都笑起来,安迪远远看着赵启平和包奕凡说笑,轻声说:“说真的,现在赵启平看着比以前快乐得多,你也是,以前你这人看着温和,身上却有一种冷冰冰的东西,如今你好像有了温度,让人觉得温暖。你是不是真的认准他了,以后是不是也会一直走下去?”

话问出口,安迪突然察觉谭宗明变得异常安静,连忙说:“当然,谁晓得以后的事情?成年人谈感情也不会跟小孩子似的动不动就讲一辈子,你的处境尤其是这样。我只是……我只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最近的想法有些变了,总觉得人生苦短,世事无常,遇到了知心人就想着一辈子走下去。我随口说说,你别多心。”

谭宗明没有说话,只静静地望着谈笑风生的赵启平。

一辈子吗?

谭宗明从未让这个词出现在自己的感情生活中,他还不到四十岁,在他的位置上,他还将长期处于巅峰状态,他的未来还有无数可能。

他当然爱赵启平,但是,他从未想过一辈子那么久的时间。

赵启平朝他走来,鲜活生动,灿烂夺目。他走到他面前对他微笑,谭宗明的世界仿佛瞬间百花盛放。

他揽过赵启平的腰亲吻他,他从未在人前亲吻过赵启平,赵启平有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一辈子吗?

他想,我有必要想那么远吗?

评论(14)

热度(3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