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琴言

诚粉,目前嗑史汪

【洪季】一日为师(1)

私设:

特别喜欢成年男人和少年的古希腊式爱情,在少年诚少年小方少年平平和少年琰琰之后,我终于按捺不住,把魔爪伸向三哥……

文中洪少秋三十二岁,霖市市局刑警队队长。季白二十岁,警校毕业新警员,被分配给洪少秋做徒弟。

一日为师,终身为……夫???

(1)

洪少秋咬了一口煎饼果子,一边嚼一边听耳麦里各组警员陆陆续续向他汇报的声音。

“一组就位。”

“三组就位。”

“大秦你东张西望动作小点儿,你干脆在脸上贴个我是便衣的条子算了!”

洪少秋笑了笑。

咋咋呼呼的这人叫江源,这小子刚来的时候就是个愣头青,跟着洪少秋几年,眼见着成了顶梁柱,有他在,洪少秋能省不少心。

他们在商业步行街布控,根据线报,今天那个抢劫杀人的嫌疑人可能会出现。各组人马都撒出去了,洪少秋一个人窝在车里控制全局。

“目标出现!目标出现!”

“洪队,目标正沿着振东路由东向西,是否抓捕是否抓捕?”

洪少秋甩开煎饼果子坐直了身体对着微型麦克风说:“我已经看到他了,这边有个自动提款机,他可能是拿着受害人的卡去取钱。路上人多,一定要确保行人安全,等他走到人少的地方再抓,务必一击即中!”

他拿过刚才扔在副驾驶座上的枪,确认了弹匣,揣在怀里打开车门下车。

前面三十米左右有一个戴鸭舌帽穿黑衣服的男人,两只手插在口袋里一边匆匆赶路一边东看西看。

他身后,江源和两个警员不远不近地跟着他,斜前方,大秦低着头玩手机,实则通过摄像头监视他的行动,等着他走近。

洪少秋掏出手机放耳朵上,一边假装大声讲电话一边迎面朝嫌疑人走去。

黑衣男人突然停住了,他迅速四下扫了一圈,扭头钻进旁边一条胡同。

“糟了!”洪少秋收起手机对着麦克喊,“醒了,抓!”说完,他第一个冲进胡同。

这嫌疑人是退伍兵,具备反侦察能力,身手也厉害,这要是跑了,再抓可就不容易了。

洪少秋一马当先冲在前面,江源他们在后面紧跟不放。洪少秋一边跑一边对着麦克喊:“四组四组,封住步行街口西边华兴路北的胡同口!”

可是已经晚了,嫌疑人马上就要冲出胡同,就在这时,一个背着阿迪达斯单肩包的学生模样的人正走过路口,听到奔跑声,下意识地停下来往这边看。

嫌疑人见路被挡住,穷凶极恶,拔出藏在身上的短刀吼道:“让开!”

洪少秋暗叫不好,要是被这小子抓了人质可就麻烦了,他希望那个学生能机灵点躲开,可是他动也不动,就直勾勾盯着跑得越来越近的嫌疑人。

洪少秋急得跺脚,心说这小书呆子是找死!就在这时,嫌疑人已经跑到学生身边,一手举起刀威胁,一手就要抓他。

千钧一发之际,学生肩膀一抖,背包带滑到手中,顺势一甩,背包带在空中转着圈缠到黑衣男人拿刀的手臂上。

学生使足力气一拉,男人失去平衡,学生灵巧地转身,趁势将男人手臂拧到身后。

就在这时,四组警员已经赶到,七手八脚将男人摁倒在地。江源从洪少秋身边冲过去,掏出铐子把男人双手铐在身后揪起来。

他松了一口气,拍拍学生的肩膀说:“行啊小子,练过?”学生只顾收拾自己的包,没做声,江源说:“你哪个学校的?回头给你们学校写封表扬信。”

学生抿起嘴角露出一点笑意说:“谢谢,不用了。”

他的一点笑意在见到洪少秋后消失了,洪少秋阴沉着脸说:“谢谢你帮忙,不过这种时候还是保证自己人身安全为好,制服歹徒的事交给警察。今天算你运气好,歹徒这个时候都是拼了命的,就算你有点散打的根底也非常危险,下次别这么冒失了。”

江源看看老大的脸色,尴尬地把搭在学生肩膀上的手拿开,咳了一声叫:“那什么,快点押上车啊弟兄们,收队收队!”

洪少秋对着学生点点头说:“上课去吧,以后小心点。”说完他转身跟着队伍走,走到拐角处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学生还在原处站着,冷冷地盯着他看。

臭小子。洪少秋想,嫌话不中听了是吧,我是为了救你的命呢傻小子。

洪少秋带队回警局,叫江源把嫌疑人带进审讯室趁热打铁录口供。

这小子嘴还挺硬,刚开始就是不招,非说从他身上搜出的受害人银行卡是他捡的。洪少秋也不急,把物证检验报告一样一样摆给他看,末了说:“刚才一进门就采了你的DNA样本,检验报告一会儿就好,要是和案发现场DNA吻合,你该知道意味着什么了。”

嫌疑人对着一桌子证物眼珠子叽里咕噜乱转,十分钟后,他全招了。

洪少秋疲惫地站起身,叫江源完成后续工作,自己伸个懒腰走回队长办公室。这吃了煎饼果子一口水没喝,他得赶紧回去泡杯茶。

刚进门,手机就响了,是孙局,开口就问抓捕嫌疑人的事。洪少秋夹着手机一边打开茶叶罐往杯子里倒铁观音一边汇报。

孙局非常满意,夸了他两句,最后把话题一转说:“今天是不是有一批警校毕业生去队里报到?”

洪少秋在饮水机那里接了一杯热水说:“对,好像是两个人吧,都给了外勤。”

孙局说:“其中有个叫季白的,是我老同学的儿子,优秀毕业生,毕业成绩全校第一,是个好苗子。就让他跟着你干吧,别人带我不放心。”

洪少秋吹着浮在水面的茶叶说:“哟,这么厉害啊,我得见见。”孙局说:“你不要有顾虑,该怎么要求就怎么要求,越严格越好,严师出高徒嘛。”

洪少秋笑着说:“这您尽管放心,不过……孙局,弟兄们老早就提的涨加班费的事……”

孙局立刻说:“这个已经在讨论了,不过我说了不算,得一把手局长批准——好了不说了,我还有个会,挂了。”

手机里随即传来挂断的声音,洪少秋不满地嘀咕一句,拿起座机播了一个号码问:“老吴,实习生来报到了吗?……叫什么名字?……告诉江源让他带那个叫赵寒的,让季白到我办公室来。”

等到茶凉得终于可以喝了时,门被敲响。洪少秋说:“进来。”门开了,一个西裤白衬衣的年轻人走进来,站得笔管条直。

“洪队,实习生季白前来报到。”他清晰地叫。洪少秋一口热茶含在嘴里忘了咽,他瞪大眼睛看着这个眉目清秀俊朗一脸学生气的年轻人。

“是你?”他难以置信地叫,季白扶了扶阿迪达斯单肩包,微微一笑。

“是我,”他说,“洪队,恐怕以后我不能总把制服歹徒的事推给警察了。”

“嘿!——”洪少秋端着茶杯走过来围着他上下打量,“怪不得你有两下子,你的散打成绩怎么样?”

季白扬起下巴说:“全年级跨系大比武,我的散打是第一名。”

洪少秋一只手插起腰说:“我说你们现在大一就搞大比武了?”季白说:“报告洪队,我大四毕业了。”

洪少秋不敢相信地问:“你才多大就大四毕业了?”季白说:“马上就20岁了,我上学跳了两级。”

洪少秋咂咂嘴,点点头说:“行啊,厉害厉害,看来以后咱俩还指不定谁做师傅呢是不?”

季白立刻微低下头低声说:“不敢,早就听说了洪队的名声,面具连环杀人案和415灭门案我们老师都当典型案例讲给我们听,很荣幸能跟着洪队学习。”

洪少秋笑着说:“两个小时前你瞪着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想的吧?”季白犹豫了一下说:“那时候不认识,刚才在楼下看了中层领导的照片才知道……”

洪少秋突然想戏弄戏弄这个英气逼人对这个年龄来说过分严肃的年轻人,他说:“那就别洪队洪队的叫了,该叫我什么?”

季白迟疑了一下,一字一句叫:“师傅。”

评论(39)

热度(3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