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琴言

诚粉,目前嗑史汪

【洪季】一日为师(21)全文完

(21)

门又被敲响,正对着堆积如山的特仑苏六个核桃花篮果篮草鸡蛋等等探病标配礼品发愁的洪少秋叹了口气,掉头去开门,不意外地看到几个拎着标配礼品的年轻人站在门口。

“都抠门儿,”洪少秋暗自嘀咕,“怎么没人送人参鹿茸冬虫夏草?”

江源问:“洪哥你说啥?”洪少秋说:“我说你们来就来吧买什么东西啊。”

他笑着把江源赵寒和其他几个弟兄让进门,一边接礼品一边说:“季白在卧室呢,你们自己进去吧。”赵寒抢着“哎”一声第一个推开卧室门,其他人也都跟着走进去,七嘴八舌地叫:“季白季白,恢复得怎么样了?”

季白刚刚出院回家,到底年轻底子好,恢复得很快,他靠着床头坐着,虽然脸色还有些苍白,但是精神却很好。

“好多了,”他笑着说,“医生说再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工作了。”

赵寒拍着巴掌叫:“太好了!我们都等着你呢!”话没说完被江源拍了一巴掌,委屈地抱着脑袋抽鼻子,江源瞪他一眼,转头对季白说:“别着急,养好了身体再说。”

季白笑着说:“谢谢江哥,不过我真的好多了,刚才姚檬她们来看我,还笑话我胖了呢。”

江源也笑,说:“也是,有洪哥天天做鱼做肉供着,不胖才怪呢。”大家都跟着大笑起来。

队里的弟兄们多少猜出了洪少秋和季白的关系,可是没人多嘴多舌,何况江源还暗地里警告大家说:“谁敢背后嚼洪队和季白的舌头,别怪我姓江的找他的麻烦。”

其实就算他不提,也没人会说他们两个半句坏话,大家反倒心里热乎乎的,觉得这两个人都太好了。

洪少秋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们围着季白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明白他们的好意,心里很有些感动。江源从人群中挤出来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胳膊说:“洪哥,这阵子可便宜你了。你躲在家里照顾季白,队里的担子全压在兄弟我身上,我可有点吃不消啊。”

洪少秋笑着说:“你不是正式当副队了吗?这也算有失有得嘛。”江源说:“说真的,洪哥,你啥时候回来?”洪少秋朝季白看了一眼说:“马上就回去,季白没什么事,就是日常照顾的问题。我请了钟点工帮忙,没什么大事。我再不回去孙局就要上门来骂人了。”

说完,两个人一起大笑起来。

他们谈笑了一会儿,江源怕季白身体吃不消,便招呼大家告辞。季白要起床去送,大家死活不肯,季白只好让洪少秋替自己把大家送出门。

洪少秋把江源他们送到电梯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嘱咐他好好照顾季白。正这时,电梯门开了,一个中年女人走出来,江源他们呼呼啦啦进了电梯,按了下楼的按钮。

电梯门关上后,赵寒才“哎”了一声问:“刚才那个人,是不是季白的妈妈?”

季母朝着洪少秋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局促,洪少秋在最初的愣怔后立刻做出笑容请她进屋,并且对着卧室喊了一声:“季白,阿姨来看你了。”

季母暗自皱了皱眉,洪少秋这样说,仿佛她倒成了外人,可是又不能追究,毕竟洪少秋礼貌周全,也没有说错什么。

洪少秋把她让进卧室,然后体贴地关上门,季白仰起头叫了一声:“妈。”

季母走到床前坐下,拉住儿子的手,又四下打量房间。季白问:“您不是说要回霖市,怎么又来看我?”

季母说:“今天下午的车,走之前,总要来看看你才放心。”季白笑着说:“这些日子不是天天见?有什么不放心的?我身体的恢复情况您也知道,再说,还有洪队照顾。”

季母的目光闪动了一下,季白坦然地对着她笑,季母叹了一口气。

她从叶梓夕那里打听到季白的住址,特意上门来,除了临走前看看儿子,还有就是确认一下儿子和洪少秋的关系。

她以前从没来过儿子的住处,她不知道这里以前是什么样,但是很明显,现在这里是两个人的家。

她低下头握着季白的手说:“你的身体呢,我不是很担心,但是,伤好了之后,你能不能让洪队长把你调到后勤去?”

季白收住笑容,季母仍然低着头,有点哽咽地说:“这样的事,一次就够了,再来一次,可就是要了妈妈的命了。”

季白低低叫了一声:“妈……”

洪少秋收拾完客厅里的东西,直起身子侧耳听了听,听不见卧室里的声音。他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他明白季白妈妈的目的,于是颇有些紧张,当初季白昏迷时他不在乎被别人猜测,可是等季白痊愈后,当初不放在心上的事情重又变得重要起来,比如说季白妈妈的态度。

洪少秋望着卧室门,满脑子胡思乱想,可是门突然开了,季母走了出来。

洪少秋慌忙收回乱七八糟的心思上前问:“您这是……”季母脸色不大好看,勉强笑道:“我走了,季白就麻烦洪队长照顾了。”

洪少秋很有些受宠若惊,一时不知怎么表忠心才好,见季母朝门外走,连忙跟上殷勤地打开房门。

季母在门口站住,仿佛在下决心,她突然回头对洪少秋说:“洪队长,你能不能把季白调到后勤或是任何没有危险的部门?”

洪少秋愣了一下,季母眼圈发红,低声说:“我跟他讲了半天,他就是不同意,他听你的话,你能不能劝劝他?”

洪少秋沉默了一下,笑笑说:“这次是意外,并不是工作中出的事。”季母说:“可是如果他不是刑警,就不会在那个时候冲过去!”

洪少秋平静地反问一句:“是吗?”

季母突然说不出话。

是啊,知子莫如母,就算不是刑警,季白在那种情况下真的不会冲上去吗?

她嗫嚅说:“至少那是意外,但是做刑警,危险太多了。”

洪少秋温和地说:“是的,可是,那是季白的心愿不是吗?”

季母脸色微微发红,她略有些激动地说:“你不是对他好吗?你就不怕他再出事吗?”

洪少秋平静地说:“怕,所以我会保护他,但是,我不会阻止他做自己热爱的工作,何况,我和他一样懂得警徽的分量。”

季母愕然地看着他,洪少秋温和地微笑着,眼睛里却带着巍然不动的坚毅和庄严。

房间里有轻微的声响,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过去,季白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出来,扶着卧室的门框站着,正一动不动地望着洪少秋,目光里汹涌着无法言说的情感。

送走季母,洪少秋回来扶季白回床上休息,细心地给他掖好被角,柔声说:“饿吗?早饭吃的奶黄酥还有一个,我拿给你。要是累了就睡一会儿,再有人来我替你挡着。”

季白摇摇头,拉着洪少秋的手说:“我不睡,我想你陪我一会儿。”

洪少秋温柔地看着他,说:“好。”然后坐在床边,把季白搂进怀里。

季白靠在洪少秋心口上,听着洪少秋的心跳,轻声说:“你真的不阻止我继续做刑警?”

洪少秋笑笑说:“阻止了有用吗?与其跟你吵架还不如在你面前落个好人。”季白忍不住笑了,洪少秋便低头吻他的眉眼。

季白轻声说:“你不用担心我,还记得我过生日时许的愿吗?”

洪少秋连忙说:“你可别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季白翻个白眼说:“刑警队长也迷信啊?我偏要说给你听。”

洪少秋无奈地笑笑说:“好吧,你说。”

季白说:“我希望一辈子都有你在我身边。”

洪少秋突然觉得眼睛发热,季白又接着说:“无论遇到怎样的事我也会活下去,因为我不想让你为我难过。”

洪少秋把头埋进季白的头发里,喉头哽咽。

季白说:“你也答应我,永远不要让我为你难过,好吗?”

洪少秋说:“好。”

好。

一言为定。

(完)

PS:

终于写完了!终于没有坑!

不容易啊,应该奖励自己一份夜宵(爬起来去找脏脏包吃)

讲真,洪季这种冷到北极的cp有人在看很不容易了,谢谢看到现在的各位(半途而废的也很正常)

有缘再见(应该还能再见,毕竟开文很容易,只要怀着最多坑了的想法不给自己太多压力的话……手动狗头)

评论(43)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